捷運汐止線 112年完工

【經濟日報╱記者黃依歆/台北報導】 2009.07.14 03:19 am

台北捷運民生汐止線第一期工程昨 (13)日進行環境影響評估審查,環保署環評大會決議「有條件通過」,可望啟動連接大稻程、內湖到汐止的沿線商機。

捷運民生汐止線分三期施工,總工程自102年至112年止,約需十年。民生汐止主線自大稻埕碼頭起,經捷運淡水線雙連站,沿民生東西路往東穿越基隆河,之後連接內湖、台鐵汐科園區站,終站設在汐止。

昨天環評大會雖決議此案通過,但因甫通車的捷運內湖線狀況百出,環評委員當場建議未來該線第二、三期工程、其他捷運工程,都應再納入新舊路線系統整合風險評估,北市捷運局也允諾考量。

昨天通過的環評部分為此路線地下段第一期工程,未來還有第二、三期環評待審,後續環評困難度預料將加高。

預計102年起施工的捷運民生汐止線,緊鄰大稻埕碼頭,串接藍色公路與迪化年貨街,預計可為附近地區再帶入水陸觀光人潮,民生汐止線也是北市首個連結碼頭的捷運站。

民生汐止線橫跨大台北都會區北側的北市大同區、中山區、松山區、內湖區、台北縣汐止市地區。北市捷運局表示,台北市東區的民生社區、內湖科技園區及汐止等人口居住密度高地區,其間有許多金融辦公大樓、科技廠辦大樓、各型大型量販業等交通集中區域,未來都可獲得緩解。

【2009/07/14 經濟日報】

 

OS:還要好久喔!! 至少13年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son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