常常覺得開機進入windows後,即使所有工作列的程式都打開了,按了撥接連線,非得等上15-20秒後電腦才會開始連線。

這是因為在有裝網路卡的情況下, Windows Xp會在進入到桌面後才找尋 IP, 所以若是沒有給它一個適當的 IP,它便會浪費許多的時間在搜尋 IP上面!

現在就來設定教學:

P.S. 若是沒有裝網路卡,或使用固接式寬頻或是裝集線器的網友就不需理會以下設定!

 

 

開始/連線到/顯示所有連線
按 區域連線/右鍵/內容

adsl01.jpg 


 

一般/Internet Protocol(TCP/IP)/內容

  adsl02.jpg

 


"使用下列的IP位址"/第一個 192.168.0.1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/第二個  255.255.255.0


"使用下列的DNS伺服器位址"打勾 /填入 168.95.192.1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 /再來 139.175.10.20

 

 

注意若家裡有2台以上電腦 要注意下面圖片 在箭頭指向的地方 千萬別重複

例如第一台電腦 192.168.0.1   第二台電腦 192.168.0.2   第N台電腦  192.168.0.N   依此類推

因為這設定是將電腦預設IP指向192.168.0.X 電腦內部IP 因而能加快電腦速度

 adsl03.jpg

P.S:至於為何要設定這2組DNS伺服器IP,至今參考處也未找到答案!!詳情原因若有網友可提出相關意見或知識,歡迎!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son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