~最近有點後悔Gmail 的一些好用功能沒有好好利用~
在逛IT邦的時候,
其中一篇文章Gmail追蹤誰濫用你的郵件的小技巧
提供一個很有用的Gmail 小技巧,
可以用來了解是誰將你的郵件帳號轉手給人。


技巧一: 「+
原來gamil有個功能,當你在原本的帳號名稱的最後加上「+」號,gamil只會認 + 號之前的文字當作帳號名稱(或者說 + 號後面的文字才會被省略)。

ex:
原本的帳號是wordsmith@gamil.com

可以寫成 wordsmith+pchome@gmail.com

這種情況,gmail仍然只會寄到wordsmith@gmail.com,但是後面尾巴的資訊,仍然會附帶到收件人中。

如此一來,就能作一些應用了。

例如說,今天我去參加一個 foo.com 的活動,要留下email時,我就可以用

wordsmith+foo.com@gmail.com

這樣的帳號型式來註冊。

如果說,過幾天我接到信件是從 bar.com 寄來的,但是收件人顯示的卻是wordsmith+foo.com

那麼,真相就只有一個,犯人就是foo.com,它把我的帳號賣給了bar.com 了。

技巧二: 「.

另外一個和帳號名稱有關的小技巧是「.」字的用法。
「.」在名稱中會被忽略(意思是「.」是省略「.」自己本身),因此可以利用這種方式,讓帳號名稱更容易辨識之外,也可以將不同形式的帳號名稱給不同的人,日後整理信件時,就可以利用帳號名稱grouping。

ex:
wordsmith@gmail.com = word.smith@gmail.com = w.ord.smi.th@gmail.com
但是要注意,
a.b@gmail.com來說,就等同於ab@gamil.com,
a.b2@gmail.com,就等於ab2@gamil.com
a.b3@gmail.com 也同理,所以這三個帳號是不一樣的。

 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son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